系主任 蔡冬青 博士 教授

发布时间:2012-10-30   阅读人数:356    作者:发育与再生生物学系   来源:    




   蔡冬青 博士 教授,联系方式:tdongbme@jnu.edu.cn。



    1987年获医学学士学位,2000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威尔医学院(Weill Medical College of Cornell University)任博士后,2003年3月以引进海外人才应聘任职暨南大学。现任发育与再生生物学系主任,再生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再生医学联合实验室主任(暨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暨南大学)及广东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重点科研机构(联合研发中心)主任。国家级人才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蔡冬青博士有20年从事生物医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及再生医学的研究经验。近年的研究主要集中在:(1)心血管和肌肉系统衰老与再生;(2)组织、器官特异性靶向;(3)成体干细胞治疗。共发表论文50多篇(英文SCI:25),参与翻译书一本。在海外完成课题10多个。2003年回国后,主持“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广东省合作平台项目1项,广东省、广州市科技攻关项目各1项,与企业产学研项目1项,广东省外专局国际学术大师交流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获“香港政府创新科学基金(ITF)”和“香港政府科学基金RGC)”项目各1项。正在申请国际专利3项。2005年作为正式代表受邀参加代表中国科学最高水平的香山科学会议(253次),并在大会上作口头发言。2008年9月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邀请,出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加拿大卫生研究院共同组织的中加衰老双边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与交流。研究成果多次受邀在国内外的国际会议做大会发言。2010年作为大会主席主持“The 1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rontiers of Regenerative Medicine and Biomedical Science ”国际会议。蔡冬青博士是“Physiological Genomics(影响因子为:4.3)”、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Cell Physiology(影响因子为:3.7)”、“Life Science (影响因子:2.45)”、“Archives of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影响因子为:3.15)”、“Cancer Letters(影响因子:3.3)”和“Experimental Hematology(影响因子:3.5)” 的审稿人。




>相关信息:

最近阅读

推荐新闻

    热点新闻

      版权所有2006-2007暨南大学
      地址: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 邮编:510632
      粤ICP备05008894